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推动“同步实践教学”纵深发展 培养国际化高端法治人才——第一期同步实践教学国际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教务处  图/陈渝文   3-29   阅读:
T AAA

3月23日晚,第一期同步实践教学国际高端论坛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期论坛以“控辩审多元复盘”为主题,论坛由我校刑事司法学院赵天红教授主持,特邀嘉宾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主任检察官张志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公诉部副主任赵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审判长林辛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成出席论坛。

(同步实践教学国际高端论坛)

教务处副处长王强副教授为论坛致辞。王强在致辞中指出,“同步实践教学国际高端论坛”集学术、实务为一体,融高端性、国际化于一身,将使参与论坛的师生全方位同步了解、熟识司法实务。论坛创造了一个与优秀的法学教授,一线的检察官、法官、律师面对面交流,与司法实务各环节全方位、全流程融聚的契机。同时,希望该论坛对法大学子在今后法律人职业生涯规划及法律人职业生涯中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论坛包括主持人陈述、嘉宾陈述、讨论以及互动等四个环节。整场论坛环环相扣,高潮迭起,不乏法学的严肃性与教学的活泼性。赵天红对“同步实践教学”模式1.0版本和2.0版本进行解读,从一名教师角度对今后法大实践教学的开展以及国际高端论坛的举办进行一番展望之后,由赵鹏作为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的出题人分享了决赛赛题的来由以及在竞赛中对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进行考察的角度和方式。赵鹏同时结合司法实践中司法工作者可能会产生的思维误区进行了进一步阐释,引发了其他几位嘉宾的思想交锋。几位嘉宾结合各自在司法实务领域的多年宝贵经验,为在场同学奉献了一场高端的学术盛宴,场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向五位嘉宾提出了自己在法学学习过程中的困惑,五位嘉宾均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向同学们赠送了嘉宾亲笔签名的专著。

同步实践教学国际高端论坛是中国政法大学为推进“同步实践教学”理念和模式纵深发展,大力推进其国际化,进一步扩大其影响力,对其全面升级转型并真正实现“国内与国外同步”的全新举措。该论坛将定期举办,邀请国内外法学理论和实务界精英,从司法实务的不同角色出发,共同指点法学实践教学,推动“同步实践教学”向纵深发展,培养国际化高端法治人才。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