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林灿铃教授率团赴宁德市进行生态立法考察调研

来源:科研处  7-27   阅读:
T AAA

7月19日至24日,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林灿铃教授应宁德市人大常委会邀请率团赴福建省宁德市进行生态立法考察调研,调研团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郭红岩教授以及博士后林婧和博士生孙世民、贾辉、何勇、刘春一、岳雷雨以及硕士生许子昀等组成。

考察调研团实地考察了宁德市霍童溪流域的生态环境现状,调研了仙风山、鲤鱼溪、东洋溪、灵凤山、九龙漈、后垄溪等生态效应,走访了周宁县李墩镇、礼门乡、咸村镇、玛坑乡和蕉城区八都镇、九都镇、霍童镇等相关部门,掌握了霍童溪流域保护和开发的第一手资料。在考察调研总结暨霍童溪流域保护立法座谈会上,考察调研团就《宁德市霍童溪流域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与宁德市人大常委会以及宁德市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局、水利局、法制办、环城工委等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林灿铃教授以及团队成员就该《条例》中的具体内容逐一提出了见解和立法建议,考察团的立法咨询意见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考察调研活动以林灿铃教授作题为“海洋环境立法新视角”的专题学术讲座作结,参加讲座的有来自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等200多人。林灿铃教授从主要的海洋污染途径入手,阐述了当前海洋环境面临的诸如过度捕捞、围填海等新焦点和新问题,在全面把握海洋环境立法趋势的基础上,总结出了当前海洋环境的立法原则,即源头治理、环境评价、公众参与、最佳环境做法等。最后,林灿铃教授以“一个人可以是富裕的,但不一定是幸福的”与大家共勉,突出强调了保护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