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副校长李树忠率团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17   阅读:
T AAA

10月13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海南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李树忠率团出席。来自大陆25所院校和台湾地区10所高校的60余位校长、院长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围绕“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与优化”的主题进行探讨。

(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海南大学召开)

李树忠分别在开幕式、闭幕式上讲话。他回顾了1992年时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陈光中教授访台的情况以及1993年时任东吴大学校长章孝慈先生率领台湾代表团来访大陆的情况。此后,两岸法学界交流进入活跃期,交流内容也更加精细、深化。他指出,过去成功举办的八届论坛,为两岸在法学教育和法学人才培养领域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两岸师生互访互派,深化两岸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高校应当充分发挥和利用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的交流成果,不断完善海峡两岸法学交流机制。

(副校长李树忠讲话)

李树忠还围绕“海峡两岸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比较与合作”做了主旨发言,他表示,大陆与台湾院校在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均存在需要完善和提升的空间。教育部、中央政法委最新发布的《关于坚持德法兼修 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提出了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等目标要求。两岸法学交流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两岸间的合作。

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祁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项目主管张雨晨参加了分论坛的研讨。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