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杨生平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系列论坛:西方“意识形态终结”论理论渊源及实质

来源:人文学院  10-19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王琪琰)10月18日,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杨生平教授主讲的“西方‘意识形态终结’论理论渊源及实质”学术报告会于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0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人文学院文兵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方副教授担任评议人。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浣月教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部分老师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杨生平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系列论坛)

论坛上,杨生平教授以“意识形态终结”论为切入点对“意识形态终结”论的发展脉络、“意识形态终结”论的论证方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与“意识形态终结”论、“意识形态终结”论的实质及其批判四个方面展开了报告与研讨。

在评议和自由研讨环节,袁方副教授认为杨生平教授从思想史、哲学史的脉络把握马克思主义,回应“意识形态终结”论,最终回归到当下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现实问题,使得我们能够更加坚定理论信念和未来方向。与会的其他老师和几位研究生也从各自角度提出了问题或分享了心得体会,杨生平教授结合他先前发表的论文进行了简短的回应。

高浣月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杨生平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认为杨生平教授将马克思主义的学术研究回归到现实实践上,践行了马克思主义学者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为师生们树立了榜样。她表示将继续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系列论坛”进行大力支持,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提供更多的与学术名家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研究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合影)

“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系列论坛”的宗旨,是为了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教学,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基地共同主办。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