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大使报告会”第五期——中国与非洲的关系

来源:学生处   10-19   阅读:
T AAA

10月18日晚,由学生处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大使报告会”系列讲座2018年第五期在我校昌平校区阶梯第六教室举办。外交部前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大使沈永祥做客我校,就“中国与非洲的关系”这一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兼顾理论性、系统性、趣味性的讲座。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李群英主持。

(常保国会见沈永祥)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与沈永祥大使进行了亲切会谈,对沈永祥大使的到访我校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沈永祥大使赠送了纪念礼物。

在讲座中,沈永祥大使首先强调了在当今发展中非友好关系的重要性。中非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与发展前景,两者有很多共同话语。其次探讨了中非关系的基础和现状。中非两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没有根本性的分歧。

就如何进一步发展中非关系问题沈永祥大使谈到,目前的中非关系总体上仍是粗放型发展,速度很快,问题很多。随着海外利益的扩大,中国更要加强政治方面的重视程度,一方面非洲国家支持用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另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参与非洲国家关系的斡旋与调解。重视相关的人才培养,中资企业也要树立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

沈永祥大使在总结中指出,要正确看待与尊重贫穷地区,处理好中非关系不仅是外交问题,更要树立起中国全社会对非洲的正确看法。中非在发展上是命运共同体,希望更多年轻人投身于发展中非关系这一具有挑战性的事业当中,为中非外交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互动环节,沈永祥大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大使报告会”是学生处与政治与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生对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