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蔡拓教授带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和2018年学术年会并当选为副会长

来源: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  11-7   阅读:
T AAA

2018年11月3日至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和2018年学术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蔡拓教授带队参加了学会换届大会和学术年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11月3日上午八点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换届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并在随后的选举中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我校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蔡拓教授当选为学会副会长,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贞晔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卫灵教授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长敏教授和李群英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经学会秘书长提名,我校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贞晔教授当选为学会副秘书长。

我校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蔡拓教授带队参加学会换届大会和学术年会

换届大会结束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始。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67所高校及相关期刊社、出版社和研究机构的近200名国际关系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年会。

在大会主旨报告阶段,学会副会长、我校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蔡拓教授作了大会主旨发言。蔡拓教授从学术和学科发展的角度系统介绍了全球学在国际学术界的发展以及我校全球学学科建设的状况,深入分析了当今时代全球化与全球治理发展所面临的困境与挑战,阐述了中国作为正在崛起的新兴大国在全球化与全球治理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应采取的主要策略和战略担当,并指出了未来全球化与全球治理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趋势。

3日下午和4日上午,年会进行了分论坛研讨。研讨主题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四个分议题分别是:“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中国国际关系实践:大国关系与全球治理”、“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国际经济秩序的挑战”。蔡拓教授带队的我校参会代表团包括六位教师和若干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各个分论坛的研讨。学会副秘书长、我校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贞晔教授主持了第四分论坛“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国际经济秩序的挑战”主题的研讨,学会常务理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卫灵教授,担任学会理事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长敏教授和李群英教授,以及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的迟永讲师分别参加了大会分论坛讨论并做了专题发言。

(大会合影)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