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林灿铃教授应邀出席中国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专家深度访谈研讨会

 11-12   阅读:
T AAA

11月11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工商大学主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专家深度访谈”研讨会在北京紫玉饭店玉澜楼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林灿铃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中国企业面临知识产权贸易壁垒的困境与对策”的主题发言。

林灿铃教授认为,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不仅是国内产业的发展问题,而且很显然已成为当前国际关系、国际贸易的核心所在。林灿铃教授在对知识产权贸易壁垒对我国的产生的影响以及影响的原因进行阐述后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对策:首先,提高公众对知识产权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知水平;其次是从国内外知识产权立法比较研究和相关国际立法中汲取有意经验以达他山之石之效,从制度建设方面完善我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同时,加强立法、执法、司法等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的基础作用,培养懂技术、懂法律、有理想、有公心的专业人才。发言中,林灿铃教授还特别强调了“中国国际话语权”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发言引起了热烈反响,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