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与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联合举办“立足于人权的变革:中国-马来西亚对话”国际研讨会

来源:人权研究所   11-26   阅读:
T AAA

(撰稿人 张翀)为纪念“世界人权宣言”颁布七十周年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与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于2018年11月21日至2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联合举办“立足于人权的变革:中国-马来西亚对话”国际研讨会,并进行了相关学术访问活动。

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特聘教授Gudmundur Alfredson、刘小楠教授、学术编辑张翀和来自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国民大学、马来西亚政策与国际关系研究院、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办、丹麦Global CSR、新加坡国立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的近二十位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11月21日上午9点30分研讨会开幕,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和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主任Danny Wong Tze Ken教授分别致辞。

(张伟教授向Danny Wong Tze Ken教授赠送礼品)

两天研讨会期间,参会学者们围绕“国家人权行动计划(NHRAPs)与世界文明”、“工商业与人权”、“‘一带一路’与可持续发展”、人权教育四个议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和深入探讨。

11月23日上午,参会学者一行赴马来西亚国家人权委员会进行访问座谈,实地了解“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在马来西亚的实施情况。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刘小楠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周伟教授、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周露露老师等分别介绍了我国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情况、反歧视、劳工权利和社会保障方面的进展。

23日下午中方参会学者拜会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受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先生的热情接待,就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中马关系等进行了交流座谈。白天大使肯定了人权研究院此次学术研讨与访问的积极意义,并且建议与马来亚大学建立起长效的合作交流机制。

“立足于人权的变革:中国-马来西亚对话”国际研讨会及相关学术访问圆满结束。此次是人权研究院首次在海外与其他高校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其学术意义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肯定。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人权研究院将会继续积极开展双边、多边的人权对话和交流,为构建我国的人权话语体系、促进人权理论和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