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新法学、新教法:新时代创新法学教育教学方法研讨会召开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12-12   阅读:
T AAA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高等法学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法学教师教学能力,12月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育部全国法学师资培训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新法学、新教法:新时代创新法学教育教学方法研讨会”在京顺利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郑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苏州大学、甘肃政法学院、《中国法律评论》、《新华文摘》、《环球法律评论》杂志社和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我校人事处处长吴平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在致辞中强调,教育最根本的目的在于培养人才,要调整学校的相关制度安排,在制度设计上回归教育的初衷,改革对高等教育的评价标准。

AP6I3497

(新时代创新法学教育教学方法研讨会)

第一单元“新时代法学教育教学方法:传统与创新”由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苗连营与《中国法律评论》执行主编袁芳共同主持。本单元,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江洪分别以《互联网+法律教育背景下的教学——以模拟法庭教学为例》与《智能审判下的教学》为题进行主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律史研究所所长崔林林先后进行点评。

第二单元“法律实践教学:理想与现实”由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陈京春和《新华文摘》杂志社编审王青林共同主持。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尹飞以《法律实践教学》为题、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院长助理郑磊以《2018年修宪中<宪法学>教学契机论纲》为题,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院长程雪阳以《社会功能分化视角下的法学本科教育改革与人才标准完善》为题目分别进行主题发言。点评环节,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理学研究所所长王新宇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所胡思博副教授先后发言。

第三单元“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由甘肃政法学院教务处处长郑高健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王莉君共同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作了以《助力法学教育,提升英语教学——法大大学英语课程设置与课堂教学》为题的报告,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建学以《关于法学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的若干感想》为主题作了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比较法所副所长朱明哲以《面对碎片化挑战的法学课程体系方法》为主题作了报告。点评环节,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力和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百晓锋点评。

论坛第四单元“比较视野下的法学教育方法”的研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姚金菊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环球法律评论》副主任姚佳共同主持。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作了主题为《利用跨国教育促进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所长罗智敏作了题目为《意大利法学教育的传统与创新》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柳建龙以《印度法学教育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王旭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李琳老师进行点评。

闭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田士永主持,教务处处长卢春龙进行会议总结。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