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首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12-14   阅读:
T AAA

2018年12月7日至12月9日,第一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在我校昌平校区成功举办。本届竞赛由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与民商经济法学院联合承办,共有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4所高校代表队参加。

(首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选取了当前公司法实践中的热点话题“章程限制股权转让纠纷”为案例材料,邀请了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律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曹玉乾法官、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湘律师、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公丕国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王涌教授等四十余名资深法官、律师及学者作为评委。

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第一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颁奖典礼暨组委会成立仪式于12月9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民商经济学院王涌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闫冬副,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曹玉乾,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湘,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公丕国,以及来自全国14所参赛高校代表队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暨组委会成立仪式。

王洪松为典礼致辞,他向各高校代表队伍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的发展前景做出了展望。王涌对本次竞赛的赛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参赛选手们对赛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领悟。曹玉乾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在实际庭审和模拟法庭竞赛中思维方式的异同。高警兵宣布了竞赛结果: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武汉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周素华同学获得全程“最佳辩手奖”,董文展、王朝雨等十五名选手获得“优秀辩手奖”。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获得“最佳书状奖”。武汉大学代表队指导老师南玉梅老师等九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随后,刚文哲、王洪松一同为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揭牌,正式宣布组委会成立。

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成立

据悉,首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系列高峰论坛(一)(二)与模拟法庭竞赛同期举行,两场论坛分别邀请了极富模拟法庭竞赛带队经验的各参赛高校代表队指导教师及比赛经历丰富的选手代表,共同研讨民商事模拟法庭这一重要的法学实践教学形式。

高峰论坛(一)于2018年12月8日举行。特邀嘉宾王洪松教授、翟远见副教授与各赛队指导老师就“模拟法庭带队指导经验分享”、“模拟法庭与法学实践教学的关系”、“对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的建议与展望”三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高峰论坛(二)于12月9日举行。特邀嘉宾“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队员代表周俊彦同学、章豪同学和各参赛高校代表队队员就“模拟法庭经历与法学学习的关系”这一主题进行对谈,分享了备赛及比赛过程中的技巧与经验。

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由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先生担任名誉主席;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担任主席;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教授、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教授担任执行主席;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王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副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朱庆育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晓东律师等15位学者、律师担任委员。组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由学院任启明老师担任秘书长。

至此,第一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