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巴巴多斯“一带一路”高端研讨会成功举办 我校学者与会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2-27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月29日,西印度大学“全球‘一带一路’高端研讨会”在凯夫希尔校区埃罗尔•巴罗创意想象中心(Errol Barrow Center for Creative Imagination, EBCCI)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西大凯夫希尔分校亚瑟·路易斯爵士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协办。

巴巴多斯前总理欧文·阿瑟(Owen Arthur),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巴巴多斯驻中国大使弗朗西斯•杰克曼(Francois Jackman)和分校校长尤金•百丽图(V. Eudine Barriteau)出席,各国外交使节、巴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洪生教授参会,并作为主讲嘉宾做主题发言。

延秀生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的“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在中巴各领域合作中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体现,并对巴巴多斯孔院在两国民心相通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杰克曼大使在致辞中肯定“一带一路”倡议所体现的国际合作精神,并强调加勒比地区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百丽图校长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依托大学和孔院平台开展各领域合作的可行性,特别指出巴政府对外语教育的重视以及汉语教育的美好前景。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全球化: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加勒比地区启示”,分为大会报告和圆桌会议两种形式进行,邀请到来自加拿大、塞尔维亚、荷兰、特多、巴巴多斯和中国的学者近30人参与研讨,孔院共建院校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关系领域的专家任洪生教授更是从北京远道而来。主讲嘉宾中既有中国问题研究专家,也有巴前任国家总理、前任驻华大使等,对中加合作交流最有发言权。与会嘉宾分别就“21世纪中国对外经济关系”、“加勒比外交:助力‘一带一路’和南半球发展”和“经济机遇,中国投资和价值链”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讨论,嘉宾们也就观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的回答。巴巴多斯驻中国大使杰克曼,也是巴巴多斯孔院前外方院长,在讲座后和孔院师生进行了愉快交流并合影留念。

此次研讨会的规格高,参加人数多,社会影响力广,得到巴巴多斯《鼓动报》、《民族报》、西印度大学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详细报道。

(巴巴多斯主流媒体《鼓动报》专题报道)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