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大使报告会”第三期——走进澳大利亚与南太岛国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4-15   阅读:
T AAA

2019年3月28日晚,由学生处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大使报告会”系列讲座于我校成功举办。我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前中央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凤鼎大使做客我校,吕凤鼎外交经验丰富,曾工作于中国驻澳大利亚及南太岛国的多个国家大使馆,并曾担任中国驻瑞典大使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在本次讲座中,吕凤鼎以澳大利亚和南太岛国为切入点,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李群英主持。

讲座之前,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同吕凤鼎进行了亲切会谈,对吕凤鼎到访我校表示衷心感谢。

(李秀云会见吕凤鼎)

首先,吕凤鼎结合自己的外交经验,向大家介绍了澳大利亚和南太岛国各国当前的基本国情和各国风土人情,并讲述其发展历史。吕凤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澳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超越国情和制度差异,加强优势互补和制度合作,逐渐成为彼此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伙伴,中国现在愈发重视发展同南太岛国之间的关系,中国和澳大利亚、南太岛国的外交关系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随后,吕凤鼎讲述自己的外交生涯。吕凤鼎曾为中澳、中国和南太岛国间的外交关系做出了开创性的工作,他认为,作为一名外交官,除了要具备优秀的外交素养外,还要肯吃苦、有担当,有奉献精神。

(吕凤鼎先生作报告)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吕凤鼎围绕着澳大利亚外交政策、中澳关系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使报告会”是学生处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生对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形式,在两相比较中,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国情、正确看待外部世界,从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