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孔得建博士参加中国航天大会·外层空间新兴问题国际法治研讨会

 4-30   阅读:
T AAA

2019年4月24、25日,“逐梦航天,合作共赢”第二届中国航天大会在中国长沙隆重举行。我院青年教师孔得建应邀参加大会主题活动之一“外层空间新兴问题国际法治研讨会”,并作题为“International Air Law for GNSS Civil Liability: An Alternative Solution?”的英文主旨报告,他所提交的会议论文获得2019年中国空间法学会年会论文一等奖。

孔得建博士首先向大会表示,在空天一体化的大背景下,航空航天法学的交叉融合既是我们空间法学研究的创新要求,也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然后介绍了在因卫星导航信号瑕疵造成航空事故而引发的航空损害赔偿纠纷之中,以《外空条约》和《责任公约》为主构建的外空责任法律制度存在因果关系判断困难、赔偿程序复杂冗长、政治利益考量过多等固有缺陷;最后重点讲述了国际民航组织法律文件体系、空中交通管理法律责任制度和航空承运人法律责任体系对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民事责任的适用路径及各自存在的问题,获得国内外参会者的积极评价。

“外层空间新兴问题国际法治研讨会(国际部分-英文)”由国际空间法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联合主办,也是国际空间法学会首次以主办者之一的身份在中国境内举办常态化学术会议。本次研讨会于2019年“中国航天日”举行,邀请了国内外空间法律和政策领域的政府部门决策者、研究机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参加,共同探讨了空间法领域前沿研究成果,促进了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航天局、印度国立法学大学、意大利威尼斯大学、中国香港大学等国内外航天领域管理和研究机构派员参加了本次国际研讨会。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