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比较法学研究院“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法学知识的全球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比较法学研究院   9-18   阅读:
T AAA

9月7日,由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主办的“法学知识的全球化——比较法传承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华东政法大学、清华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岛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圳大学以及我校等国内外十余所高校的4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也是比较法学研究院“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研讨会第三场。

(比较法学研究院“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法学知识的全球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教授与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李秀清教授致开幕辞。解志勇回顾了比较法学研究院的十年奋斗历程,介绍了研究院的国际化建设,展望了研究院发展方向,对各位与会嘉宾的参与表达热烈欢迎。李秀清在致辞中指出,法学知识的全球化是当前比较法学者、国际法学者、法理学学者与法制史学者非常关注的话题。开幕式由比较法学研究院比较法研究所副所长朱明哲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由四个单元组成。第一节研讨由比较法学研究院王志华教授主持,以比较法与法学知识的传播为主题进行报告。第二节研讨由比较法学研究院李晓辉副教授主持,对历史中的法学知识全球化进行梳理。第三节研讨由比较法研究所所长薄燕娜教授主持,围绕国际法与法学知识的全球化展开讨论。圆桌会谈阶段由李秀清教授主持,与会嘉宾对本次会议的主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

会议尾声,王志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经济的发展来自于解放生产力,但法律方面的生产力尚未完全放开,精神尚未完全放开,期望我国的法学研究有更大的发展,中国比较法、法理学与国际法的未来寄托在在年轻学者身上。本次研讨会在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