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美国法学院课堂教学的特色”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10-17   阅读:
T AAA

2019年10月15日下午,美国法学院课堂教学的特色——以JD、LLM、SJD项目为例专题讲座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11会议室成功举行。会议邀请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法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胡文捷女士担任演讲嘉宾。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主持。

肖宝兴首先介绍了胡文捷女士的教育背景、事业成就、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基本情况和法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世界一流学科(以下简称“双一流”),着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举措及取得的成绩。胡文捷女士1980年代初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经济法专业,随后赴美留学,先后攻读会计学、法学研究生学位。因成绩优异,2002年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法学院毕业留校工作至今。胡女士关心祖国法治建设,在推动中美法学教育交流、司法实务研讨和法官培训方面取得杰出成绩。他指出,我校研究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双一流”目标,主动担纲,围绕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校际交流项目和研究生国际实习等多个重要项目,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动学生、教师的双向国际化,举办第三学期加强在地国际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国际高端法治人才,全力建设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

演讲中,胡文捷介绍了美国法学院课堂教学的主要特色及中美法学教育的比较。此外,她还介绍了申请美国法学院留学的基本要求、具体流程、注意事项、就业选择和留学期间的生活及安全问题。

肖宝兴简要总结了胡文捷女士的演讲。他指出,胡主任的演讲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美国知名法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特点。演讲的语言丰富,资料翔实,重点突出,交流问答耐心细致,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协办,面向全校师生。聆听讲座的学生一致表示,通过讲座系统了解了美国法学院课堂教学的特色,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培养计划和目标,坚定了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国际高端法治人才的信心。讲座还吸引了我校昌平校区的在读学生前来聆听。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