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政法论坛》的发展与学术使命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政法论坛》编辑部  10-21   阅读:
T AAA

10月16日,中国政法大学《政法论坛》编辑部主办的“《政法论坛》的发展与学术使命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来自教育部、《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法制日报》、北京大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和中国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双一流”建设负责人与四大法学院院长等期刊管理部门领导、业界同行、专家代表出席研讨会。

中国政法大学《政法论坛》编辑部主编王人博教授主持开幕式。王人博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恰逢《政法论坛》创刊40周年。《政法论坛》四十年来始终坚持“一切为了政法学术”的办刊宗旨,培育推出了一批反映时代法治进程的优秀学术作品。全面梳理《政法论坛》的办刊经验,准确认知期刊承载的学术使命,有助于繁荣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学研究。欢迎与会领导、专家多提指导意见,共同推动《政法论坛》的发展迈向更高层次。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教育出版处田敬诚处长致辞。田敬诚指出,从期刊管理角度看,办刊使命简而言之就是要办“一流期刊”,这就需要从一流作者中获得一流稿件,刊物与主编的职责使命正是如此。期望《政法论坛》结合法学与政治学的紧密关系,在未来办刊中更多聚焦中国政治学,力争成为中国法学的一流期刊,或者研究政治学与法学关系的一流期刊。

具体研讨环节,围绕“发展”与“使命”两大主题,与会领导、专家就《政法论坛》办刊的政治方向、学术定位、特色栏目、学校支持、评价机制、编辑队伍等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为《政法论坛》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智识资源。

陆敏教授作会议总结,他对与参会领导、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政法论坛》将认真总结会议内容,使之成为深化期刊发展建设的重要指引。《政法论坛》将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注重理论性与政治性、学术标准与评价机制相平衡,在政法学术研究中发挥更加重要的引领作用。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