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推进中国法治进程十大行政复议案例发布

来源:法治政府研究院  11-8   阅读:
T AAA

10月27日上午,推进中国法治进程十大行政复议案例发布会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海关总署、法律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安徽大学、郑州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湖南、吉林等地负责行政复议工作的实务工作者,共百余人莅临本次会议。

发布会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王敬波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应松年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许安标副主任,司法部党组成员赵大程副部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教授为入选十大行政复议典型案例的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湖南省司法厅二级主任科员李丽娟介绍了“某建设公司诉永州市人民政府会议纪要案”、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陆雅介绍了“白某诉苏州市教育局不依法履职案”、天津市河西区司法局副局长陈辉介绍了“霍某诉河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撤销告知书案”、江苏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二处副处长王秀红介绍了“臧某等诉宿迁市人民政府未履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职责案”、广州市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陈炜介绍了“方某诉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旧楼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复函》案”、衡水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副处长刘晓阳介绍了“孙某等诉河北省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纠纷案”、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三处副处长韦巍介绍了“马某诉安徽省人民政府土地征收案”、吉林省司法厅副处长朱喜来介绍了“某公司诉白山市人民政府颁发《建设用地批准书》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四级主任科员何隐亭介绍了“某经济合作社诉原中山市国土资源局颁发《国有土地使用证》案”、运城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负责人仇航宙介绍了“李某诉临猗县人民政府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案”。

西北政法大学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周户,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湛中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方世荣,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王锡锌,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董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莫于川,郑州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沈开举,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谭宗泽,清华大学法学院公法研究中心主任、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挂职)、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余凌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建顺分别对上述案例进行点评。

据悉,此次推进中国法治进程十大行政复议案例评选活动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和法律出版社《中国法律评论》共同举办,在前期行政机关、专家推荐和社会公众提名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此次获选的十大典型案例。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