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第八届本科生创新论坛颁奖典礼暨高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12-10   阅读:
T AAA

12月9日晚,第八届本科生创新论坛颁奖典礼暨“民法典编纂中的热点与难点”高端学术论坛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我校终身教授江平先生,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教授,比较法学研究院费安玲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刘家安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朱庆育教授,比较法学研究院翟远见副教授,第八届本科生“创新论坛”获奖学生、学生评委及我校一千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卢春龙在致辞中介绍了江平先生在我国法学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和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江先生对创新论坛的支持,对本科教育的重视,对人才培养的关怀,对法治事业的热爱。卢春龙表示,五位教师参加本次高端学术论坛,体现了我校老中青三代教师对培养本科生科研能力的重视。

本次高端学术论坛聚焦民法典编纂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江平先生阐述了“民法典草案”在内容、体例和编纂方式上的创新,指出了民法典编纂的伟大历史意义。费安玲教授、刘家安教授、朱庆育教授、翟远见副教授分别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各自表达了对未来民法典的期许。

(第八届本科生创新论坛颁奖典礼暨高端学术论坛举行)

本科生创新论坛是教务处指导、学生自治自办的学科竞赛式学术交流平台,是本科创新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为我校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展现智慧与创意的舞台。

第八届本科生创新论坛2019年10月启动,持续两个月,经历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共征集学生论文97篇,经专业评审团打分评议,产生了16篇论文参加决赛。决赛中,选手分别完成了作者陈述、交叉陈述、回答专家老师与学生评委的提问等环节的考察。19位学生评委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