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第九届本科生创新论坛颁奖典礼暨高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12-11   阅读:
T AAA

12月10日晚,中国政法大学第九届本科生创新论坛颁奖典礼暨高端学术论坛在昌平校区顺利举行。我校终身教授应松年先生、教授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于志敏女士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一百余名同学在现场、数百名观众在线上参与了典礼与论坛。高端学术论坛以“新时代行政法的发展与行政法法典化”为主题展开研讨,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所长罗智敏教授主持论坛。

应松年教授言简意赅地说明了行政法法典化中存在的挑战,同时从历史和国外立法两方面进行了纵向与横向对比,就立法目的、基本原则和行政法主体等方面详谈了行政法法典化涉及的主要问题,让同学们对于行政法法典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赵鹏教授对于行政法法典化的必要性、行政处罚法的修订作了讲解。法学院赵宏教授详谈了行政法与国家政治生态、社会环境之间的关系和潜在的风险防御等问题。法学院成协中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法的定义、行政法与宪法的关系等内容,强调行政法基本理论的体系化依然在路上。

(第九届本科生创新论坛颁奖典礼暨高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在答疑环节,教授们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更好地学习行政法总则与分则、宪法与行政法具体关系的问题。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