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新文科•新法学”系列研讨会之“法律实践教学的中国经验”在我校举办

来源:法学教育研究评估中心  校对 孟翔宇 审核 陈睿   4-27   阅读:
T AAA

(特约记者 王越驰)4月25日,由教育部法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我校教务处、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质量评估中心等主办的“新文科•新法学”系列研讨会之“法律实践教学的中国经验”在我校举办。来自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及中国政法大学等近二十所高校法学院院长、法律系主任,来自法制网、北京周泰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领导及相关专家学者30余人线下参会。其他十几所国内高校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本次会议由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刘坤轮副教授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分别主持了三个单元的研讨。

(常保国致辞 摄影 李楚彤)

副校长常保国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11月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以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健全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综合发展体系。会议提出了强化价值引领、专业优化、夯实课程体系、推动模式创新和打造质量文化等新文科建设的基本路径,其中将课程建设,尤其是实践课程建设作为新文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他介绍了我校法学本科实践教学的六个体系和自2018年教育部“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以来国内法学院校的法律实践教学特色,也分析了法律实践教学在定位、内涵、分类和实现路径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期待研讨会能在“新文科”的语境下解读法律实践教学的定位和有效的实现路径,为“新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有益的思考。

“新文科•新法学”系列研讨会之“法律实践教学的中国经验”的举办,对与会高校进一步深入领会《新文科建设宣言》,特别是以法律实践教学作为切入点,明确“新法学”教育如何守正、如何创新、如何推进具体任务等具有较强指导意义。该系列研讨会之后将聚焦相关行业与法律的结合,如医学与法律、财经与法律等,在“新文科”内涵所要求的学科交叉融合的维度进一步探寻法律实践教学乃至“新法学”未来发展的新路径。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