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西班牙语法律人才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

来源:教务处   1-22   阅读:
T AAA

为配合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更多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和战略需求的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启动了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高校进行多种形式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活动。我校教务处以西班牙语法律人才培养项目申报了2016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并于2015年11月24日在昆明理工大学进行了现场答辩。

本次西班牙语法律人才培养项目获批2016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我校第一次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也是本次获批的所有项目中唯一一项本科生获批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它有效助推了我校本科生国际化战略的三大转向、三大多样化:一是派出地区由英美国家转向西班牙语国家,实现了派出国家的多样化;二是派出形式由单纯的访学活动转向课程学习、实习实践相互交叉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实现了派出形式的多样化;三是派出方式由单个项目的零星派出转向成建制、成规模的集体派出,实现了派出方式的多样化。

(编辑/李叶)


背景资料: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拉丁美州地区的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和第三大投资者。但近些年随着贸易投资数额的迅猛增长,双方在贸易、投资领域的法律纠纷也日益加剧,而我国精通西班牙语的法律人才严重匮乏,造成我国贸易投资利益严重受损,因此迫切需要大量西班牙语高级法律职业人才为我国的政府战略和企业投资提供法律服务与保障。

在此形势之下,我校于2015年开展法学专业西班牙语特色化改革工作,在2015级法学专业新生中通过自主报名、择优录取的形式,选拔了30名学生,于当年9月成立法学专业(西班牙语)特色实验班。该实验班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高级法律职业人才。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较高的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能力,通晓西语国家和特定区域规则,能够参与国别化和区域化法律事务,维护我国在拉丁美洲国家中的战略利益。

我校的西班牙语特色实验班体现了协同创新、共同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特色:(1)国内的协同创新,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协同,利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优质西班牙语语言教师资源协同育人;(2)国外的协同创新,与马德里自治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等西语国家的大学合作,利用其提供的优质西班牙语法学课程资源协同育人;(3)与社会的协同创新,与北京西班牙语国家的使馆、律所进行合作、协同育人。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