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军都时评  >  正文

党委书记石亚军在庆祝2002年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石亚军  9-11   阅读:
T AAA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教师节,是每一个老师都应该倍受敬重的庄严而神圣的日子,借这个机会,我代表党委向所有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师们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还要以同样的心情感谢老师们对党委工作的支持。

我们学校的教师队伍,是一支为共和国法制建设和法学教育作出过突出贡献的队伍,是一支在改革事业中骁勇善战、能打硬仗的力量,是一支铸就中国政法大学辉煌品牌的功勋部队,继续培养好这支队伍,是发展中国政法大学事业的关键所在,也是党委工作的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

当前,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已经确定,实施起来也不是问题,值得我们高度重视的是如何去凝聚广大教师,把他们的积极性和聪明才智充分发挥出来,大家心情舒畅、同心同德地办好学校的事情。老师们需要什么呢?一是需要理解,二是需要培养。在这方面,我们需要讲两句话。第一句话是落实“人尽其才”。教师的作用有大有小,只要是努力了,作用不论大小,都应该得到肯定;教师的能力有高有低,只要是有潜力的,能力不论高低,都应该得到培养;教师的意见有这有那,只要是有益的,意见不论怎样,都应该得到尊重。第二句话是重在“重点培养”。要瞄准国内外学科发展的最前沿,采取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大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培养力度,把一切有潜力的中青年教师推到战略前线,使他们成为学术先锋,在学术领域尽快发挥担纲和扛鼎的作用。党委将致力于促进广大教师的进步、发展和成长,致力于维护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致力于营造广大教师乐意置身的愉悦环境和氛围。

我们学校的教师队伍,担负着不断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建设“三个中心”,实现把我校建设成为多科性、研究型、开放性、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目标的历史重任。要担负起这一历史重任,首先要象江泽民总书记在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00年大会讲话中要求的那样,要志存高远、爱国敬业,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要严谨笃学、与时俱进,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做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另外,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的改革和建设,不断提高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出色完成各项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任务,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发挥最大的作用。学校党委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这支队伍一定能够发扬老一辈师长传承的优良传统,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中加快建设的步伐,不断焕发新的面貌,成为主动适应新形势需要,符合教育创新要求,政治强、思想好、观念新、业务精、作风过硬的学术队伍。

最后,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事业发展。

谢谢!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