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军都时评  >  正文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新任书记石亚军同志发表就职演说(视频)

来源:石亚军  9-29   阅读:
T AAA

视频文件链接: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新任书记石亚军同志发表就职演说

(全文如下)

在中国政法大学新任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上的讲话(石亚军)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志们:

我完全拥护教育部党组关于组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决定,感谢教育部领导的信任和支持。有很多很多的话将在今后各种场合,以各种形式与同志们交流。今天,我谈四点意思:

第一,从今天起,我正式成为中国政法大学的一名成员,能加入法大的建设行列,有缘与法大的师生员工并肩拼搏,我感到非常光荣和幸运。虽然是初来乍到,我已经体会到,相逢何必曾相识,相识何必曾相知,同志们的热情使一种极大的亲切感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我将百倍珍惜我们的缘分,与中国政法大学及其全体师生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同甘共苦、携手并肩走向未来。

第二,中国政法大学是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全国重点大学,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具有特殊的作用和地位。在近半个世纪光辉灿烂的发展历程中,中国政法大学在历届学校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深化改革,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许多著名的法学家在这里从教育人,许多优秀的法官、律师及各类司法工作者打这里起步,在这里,还产生出许许多多对共和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的论文、教材和专著,法大为中国法学教育、法制建设在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方面,作出了突出的和巨大的贡献。我向代复一代在法大辛勤耕耘,鼎力奉献的领导们、老师们和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第三,进入 21世纪,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高等教育的体系和结构将发生空前的调整和重组,另一方面,高等学校的学科设置。课程设置、培养模式、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将冲击新高。在群雄林立,泰山压顶的竞争面前,许多学校将通过取胜挑战和机遇后参与重新洗牌,而对一个学校的社会评价也将透过创新和发展来进一步定义。应该看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需要培养大批综合基本素质优良,掌握先进知识和高超技能的法学教育和法制建设人才,需要推出大量高水平、高质量,有重大影响的科研成果,展望未来,在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的版图中,中国政法大学拥有巨大的资源优势,具有极大的竞争实力,定有远大的发展前景。只要我们以坚定的信念,宽阔的眼界,博大的胸怀,巨大的步伐去展示自己的竞争力,我们完全有可能阔步走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前列。法大是所有法大人的终身背景和精神家园,把她建设得更好,是所有法大人的共同心愿,也是所有热爱法大,关心法大的人们的共同期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一个重要责任,就是要把来自五湖四海的法大人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带领大家朝着共同目标卧薪尝胆、艰苦奋斗、一往无前地开创改革和发展的更好前景。

作为党委书记,我感到责任重大,要挑起肩上的担子,必须做到的是一要紧紧依靠教育部,紧紧依靠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实现党委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向大家虚心学习,善于听取群众的意见并集中群众的智慧,三要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的前提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讲求实效,四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敢于坚持原则,公开、公平、公正行事。我将坚决支持校长履行职责,与同志们一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机遇、战胜挑战、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大力创新、加快发展,使法大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事业锦上添花。

第四,再过两天,就要到“国庆”和“中秋”佳节,双节共渡十九年一遇,值得珍惜。借这个机会,我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志们,并通过你们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节目的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情舒畅,旅行愉快,节日欢乐。

谢谢!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