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军都时评  >  正文

【特约评论】“法大党建定势”为学校党建工作定调

来源:米莉   9-15   阅读:
T AAA

在9月9日召开的分党委书记沙龙暨新学期党委工作部署会上,党委书记石亚军提出,我校要从过去不断抓党建的成果基础上,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力度,构建法大党建定势。

法大的党建工作紧密契合国家政治和社会发展,“十大工程”、“八大样板”、“党建新体系”、“德育新体系”的提出在不断丰富法大党建内涵的同时也为新时期的高校党建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多年来,我校对于党建工作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助力学校发展的成效也是立竿见影,为促进法大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改革巨浪呼啸而来,而 在“四个全面”治国理政的大框架之下,如何有效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如何应时而上,抓住历史机遇,在宏大的时代浪潮中寻求到中国政法大学的改革节奏和道路,是我校在党建工作中面临的重大课题。

我校党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常态,用实干和创新给出了 解答。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党建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 实”专题教育为契机,高标准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强顶层设计,积 极探索全面从严党建的制度框架,制定和实施一体化推进党建、党 建工作责任制、宣传思想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等制度;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以先锋工程为抓手建设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常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出台“两个责任”,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等,多项制度、举措、项目,多种方法、机制、形式,为我校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而在新学期党委工作部署会上,法大党建定势的提出,更是为我校未来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基调。法大党建定势,即 “大党建、严党建和精党建”,从党建的总体布局、落实执行、成效作用全方位提出了要求。一是确保大党建优势,充分发挥党建一体化工作格局的统领作用,以“大党建”的系统涵盖党建的各个领域和 各个环节,建立党委、行政、学术一体化党建格局,整合和共享党建资源,提升党建资源利用效益,给高校党建工作带来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和方法创新,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的创新和发展;二是确保严党建态势,坚决贯彻从严治党,抓贯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按照党章和各项党内规章制度,把对党组织、党的干部、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廉洁等方面的行为规范严格化为现 实形态;三是确保精党建趋势,通过加强党建解决党内存在的各种 问题,讲求精准,着眼大局,适应新常态,围绕“怎么抓、如何抓”,实施有内容有效力的项目,触动党建的关键部位,解决薄弱环节,使党组织的组织生态、党的干部和党员的精神状态不断焕发新的面貌,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新学期,新征程,我们要紧紧抓住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战略机遇期,以努力构建法大定势为统领,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 育为抓手,以一体化推进党建工作为重点,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稳步推进综合改革,依法治校,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力争在新时 期开创法大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前景。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