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大人物  >  正文

最美军嫂阿依夏木古丽:和你负重前行,便是我的诗与远方

来源:武警新疆总队  作者/阿依夏木古丽 艾合买提 黄选民   8-1   阅读:
T AAA

编者按:今天是我国第89个建军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还有一群人,她们选择了默默承受孤独和寂寞,扛起家庭的责任和重担,只为了让军营中的另一半可以毫无牵挂地执行保家卫国的重任。她们就是伟大的军嫂,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与坚守的含义。

她的名字叫阿依夏木古丽,是新疆阿克苏市第七中学的一名人民教师。阿依夏木古丽在工作中不让须眉,曾经多次在阿克苏地区举办的教师技能大赛和授课竞赛中获奖,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的称号。除了是备受学生喜爱的教师,阿依夏木古丽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法大2006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防生毕业生艾合买提的妻子。

(幸福的一家三口)

阿依夏木古丽的丈夫艾合买提2006年被武警北京总队驻中国政法大学国防生选培办选拔为武警国防生。2010年6月正式入伍,2009年11月入党,上尉警衔,现任第三支队二大队四中队正连职政治指导员。艾合买提在工作中扎根基层,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多次,2013年被武警新疆总队表彰为"文明带兵好干部"、被支队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2年6月25日,阿依夏木古丽和艾合买提结为夫妻,从那时起,阿依夏木古丽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嫂。和所有军嫂一样,阿依夏木古丽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尽管孤独时时与她为伴,但她深深地知道:既然选择当军嫂,就像男儿选择了一身军装,要在奉献中执著坚守。

军令如山,身为部队指导员的艾合买提总是在接到一个电话之后,便匆匆离家执行任务。在两人婚后的第三天,艾合买提在准备陪阿依夏古丽回娘家宴请亲朋的时候突然接到临时任务,便马不停蹄地奔向了部队。从那时起,阿依夏木古丽就渐渐习惯了这种丈夫随时被召唤归队的模式。

(艾合买提进行新兵教育训练)

身为一名军嫂,阿依夏木古丽为家庭付出得实在太多。2013年9月的一个下午,身怀六甲的她正挺着六个月的大肚子给学生上课,突然接到丈夫的电话,艾合买提的父亲突发心脏病,生命垂危。尽管艾合买提拼命赶往医院,可终究还是没能见到老人最后一面。而就在那一个月的时间里,艾合买提的爷爷奶奶因为悲伤过度,也相继离世了。

部队里任务繁重的艾合买提根本没有时间来料理家中三位老人的后事,这一切全都是由怀着孕的弱女子阿依夏木古丽一个人操持完成的。丈夫只能匆匆赶回,参加一个葬礼,然后又匆匆换上军装,回到部队执行任务。料理完家中老人的后事,阿依夏木古丽又要照顾生病的婆婆,当时她挺着大肚子,每走一步都很艰难……但是这些,她都扛下来了。

作为指导员,艾合买提总是这么忙,忙着战备、忙着训练、忙着执勤,忙着忙着就回不了家了……作为军嫂,阿依夏木古丽知道这是他作为军人的职责使命,他不在身边的日子里,她必须坚强,她就这样用柔弱的身躯,独自撑起了这个家。

除了料理家务,照顾老人和孩子之外,阿依夏木古丽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帮助丈夫所在的支队进行“学维语、用维语”活动的维语培训。她经常利用周末去支队给战士们教维语、教跳民族舞蹈、教唱民族歌曲。部队里的战士都亲切地称她为"编外指导员"。

(阿依夏木古丽帮助支队进行维语培训)

"我是个普通的女人,也曾对和平年代军人忙得顾不上家有过不解,也曾对漫无边际的等待有过埋怨。但我现在深深明白,我的军人丈夫爱着我,也爱着我们这个小家,更爱着祖国这个大家。结婚这几年来,有幸福也有辛酸,有荣誉也有坎坷,但我会继续用爱和坚守,和丈夫一起负重前行,我想,这就是我的诗与远方。"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