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大人物  >  正文

孙重科:《我爱你中国》背后的故事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 刘婧星 实习通讯员 邵莹婷 荀璐阳   12-19   阅读:
T AAA

一袭军装,英姿飒爽;一个军礼,庄严肃穆;一首《我爱你中国》,慷慨激昂。

在近期广受关注的第十八届校园广播歌手大赛上,他凭借清澈的嗓音和深情的演绎点亮全场,最终赢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此外,在2016“Rong聚法大”校园文化盛典的各类评选中,他曾经负责运营的微信公众号“法大橄榄绿”被评为十佳校园新媒体平台,他参与制作的《中国政法大学国防生十年成长纪实》获优秀校园微电影特别致敬奖。

他是孙重科,2014级刑事司法学院国防生。

歌曲大赛:梦想,亦是成长

比赛中,多数选手凭借英文歌曲或流行情歌赢得好评,而孙重科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歌者有心,琴声起落,二者相得益彰。大屏幕上五星红旗灼灼,舞台上歌者唱至动情处以军礼礼致意,现场顿时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观众们在惊喜和称赞之余,也不由心生好奇——是怎样的情怀,让他选择了这样一首歌呢?

事实上,于孙重科而言,做出这样的选择,与其说是出于情怀,倒不如说这是一种情结。

“穿着军装站在舞台上唱一首歌,是我的一个小梦想。”孙重科笑着说。在两年前的新生晚会上,全班同学都身着军装上台合唱,唯有他在台前指挥,错失了这个机会。这个遗憾就此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两年后《我爱你中国》的精彩呈现,正是对这一遗憾的弥补。

连续两年参赛,选曲上的转变见证了孙重科的成长。在上一年的歌手大赛中,他根据自己的嗓音优势,选择了《一剪梅》作为参赛歌曲,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当时表现欲特别强,一唱歌就希望把声音打到很远,一定要让所有人都听见我的歌声和嗓音。”但是这一次的失败也给孙重科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收获,他由此交到了许多在音乐上志同道合的好友,也因此在学习音乐的路上越走越远。去年在校园内广受好评的歌曲《说是》《从前》,就是孙重科所在音乐工作室的作品。通过朋友的引荐,他还结识了当届歌手大赛冠军闫骏南。孙重科亲切地称呼他为“师父”,二人相互分享对音乐的理解与感受,一同寻找灵感。“他很认学,希望别人指出他的不足,他也一定会改正。”孙重科的认真与投入,甚至让“师父”闫骏南甚至承诺来年不再参赛,全心全意地指导和帮助他。

“人的成长和唱歌一样,有起有落,有轻有重,有急有缓,这样才让人觉得舒服。心态也是一样,很多事情不能急躁,有时该沉下心来,有时该释放自我,只有收得回来才放的出去。”一年来的学习给孙重科带来的成长不仅仅在音乐方面,更在于心性的磨练。“在看他着手准备歌手大赛的时候,我才发现他终于认真起来了,也终于认识到他对音乐是有多么热爱。”好友王振宇如是说。

本届歌手大赛决赛中,孙重科伴奏团队的表现也同样惊艳全场。在乐器与人声的完美配合背后,不仅仅是一次次精益求精的排练和磨合,更是音乐爱好者之间的惺惺相惜和深厚友谊。用心谱曲、反复练习的钢琴伴奏者,丢下驻唱工作前来助阵的箱鼓鼓手,从天津赶来排练的小提琴伴奏者,同样作为歌曲大赛选手而受邀伴奏的吉他手,都让孙重科感到不可辜负。

“其实玩音乐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一年后,再一次站上歌手大赛舞台的孙重科剔去了当时的功利心和表现欲,“去年参赛,更多地是希望表现自己,那时候想着‘我一定要拿一个名次’。但是今年完全不一样了,我希望我能把我们一起做的音乐唱给大家听,希望能对得起一直帮助我、支持我的朋友们。”

[1] [2] [3] 下一页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