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大人物  >  正文

王东杰: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

来源:新闻中心  3-31   阅读:
T AAA

【人物简介】王东杰,中共党员,江苏宿迁人,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2016年入伍,2018年退伍,2019年返校,服役期间荣获十佳优秀义务兵称号、优秀士兵2次,嘉奖3次。


一名退伍军人的战“疫”日志

(王东杰的朋友圈)


1月14日 天气:阴

不出预料的话,这本该是一个幸福美满的春节,是一个自由快乐的寒假。事与愿违,在这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

疫情蔓延之迅猛出乎我的意料,从法大回家后,我第一次对生活抱有焦虑与无奈。

我们都被困在家中,万分焦灼又无能为力。新冠肺炎疫情深深地牵动着我的心,每天只能呆在家里,有时对着远处的天空眺望。可是此时,面对这种局势,我需要的是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等待指令,一切听从指挥。作为一名党员,我真想此时做些什么!


1月 16日 天气:微风

已经两天了,疫情更严重了,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看到之前所在部队地区被定为疫情严重地区的时候,不由心痛起来。身边的朋友可能因为我去年在武汉参加培训与在武汉军运会做后勤,还以为我身在武汉,声声嘱咐我去医院做检查。

接着电话的同时,我想起了在武汉所认识的朋友们,在武汉自己所带的学生,在武汉的战友。此时此刻,你们如何,你们是否健康?当我准备拿起手机问候你们的时候,发现你们早已发消息给我,长时间不看qq的我,眼睛不禁泛红。

我想,这是此时寒风里表达的”爱",是远方送来的关怀。总有人,要将这些爱与关怀传递下去。


1月18日 天气:狂风

看到有的战友在医院执勤,有的武汉警校的朋友穿着防护服在路上消毒,感觉在家的自己真的应该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就在此时,我接到了老班长的电话,说是组织抗疫救援队,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是我的责任。

中午吃饭的时候,爸妈试探性地问了关于我的行踪,他们眼里也添了几分忧心。我没敢告诉父母实情,就这样,我的“地下工作”便开始了。

我接受到的第一项任务便是打电话给所在地方的退役军人,通知他们救援队的事情。多少是因为瞒着家里人,我只能偷偷地跑出去开会、参与商讨、领任务。种种忧虑,不必言说。


1月20日 天气:晴

今天,我和队友们开始了不同的分工,大家都井条有序,没有人去抢穿防护服、去抢戴护目镜,我们虔心付出。

成立小分队的上午,我们在政府门口,对我们的忠诚、我们的自愿,向党旗庄严地宣誓,向着战胜疫情的目标前进。宣誓之后,再披戎装,戴上红袖章,家国将由我们捍卫。

尽管父母担心,但是他们还是默许了我。我知道,他们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到此我也没什么担心了。

宣誓之后,我们发了全身式雨衣。防护服十分紧俏,我们知道湖北更需要。当雨衣已经馊掉的时候,就用一次性雨衣来顶替。我想,我们是幸福的。这不仅是身为一名党员的荣光,更是一名战士的责任。


1月21日 天气:狂风

很少去买菜的我,在这次疫情期间,竟然成了“买菜狂魔”。只要是有菜的地方,我便是消费最多的顾客。砍价、买卖、搬运、记账一条龙都需要我自己完成。有时候,为了买更多的东西,我还会拉上队员,起早以便拿到更多菜。我们知道只要我们用心去服务,所有隔离的人,一定会开心健康地等待解封。

买菜期间,我们戴着医用防护口罩总是勒紧皮肉,一天下来面部、耳朵肿痛难忍。但是想一想,如果我们能让市民吃上新鲜的菜,能为他们减轻担忧,不再忧心忡忡,这点痛,算不了什么。

买菜或者执勤的时候,每一个队员的手里都有一个消毒喷洒壶,我们仔仔细细地给街道行人进行消毒。我们不仅要保障好疫情期间隔离人群的正常生活需求,更要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传递当时战友朋友传递给我的那份爱与温暖。

尽管工作很乏味,甚至有很多不适。但当我到隔离人群家里去检查、送菜的时候,他们的问候都触及了我内心最最敏感的角落。这段时光里,他们的问候给足了我温暖,也让我为我们的工作很感到骄傲。

也许人生并不是生来有光,而爱与温暖的传递才是我们的光源,这里照样充满光明,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2月2日 天气:晴

今天,任务结束了。

疫情在一点点的退散,我想,胜利的曙光终会来临,它就在不远的未来。

我们都明白,雨后便是晴天,尽管这场大雨比雷阵雨还猛,比冰雹砸在身上还要痛,但是雨后的晴天定会很美。

疫情终究会过去,我和我的战友、我的学生定会如约相聚在武汉,相聚在户部巷的夜市, 再去楚河汉街逛一逛, 去探寻昙华林里的古老。那年我在黄鹤楼看雪景的幸福回忆依然会在我脑海中浮现,今年等疫情过后我们再相会!

回家之后,不知怎的自己忽然和病床打上了交道,在床上高烧睡了一天一夜。无精打采的日子并不好受,但当看到同学和老师的祝福,我感觉到我的精力在一点点地恢复。

病好了,心惊胆战地回想起病床上的我,终归发觉这个冬天好冷!但终归我是那个幸运儿,有运气可以帮助到别人,有运气可以收获温暖。如果可以,我希望在这个春天所有人能够开心健康幸福,一切又都会重回正轨。

加油,小王同志!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春天会来临,花也会,一直开。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