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大人物  >  正文

我校王灿发教授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全球45位环保英雄 仅三名华人上榜

10-21   阅读:
T AAA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最新一期美国《时代》杂志选出全球45位环保英雄,包括绿色活跃分子、政治家、发明家、企业大亨等,声称这些杰出人士为地球的未来带来希望。三名华人榜上有名,包括香港的陆恭蕙、中国大陆的王灿发和施正荣。

2007年是全球关注地球环境的一年,诺贝尔和平奖颁了给戈尔,《时代》周刊选出今年的世界英雄也是以环保为主题这些英雄被分为“领袖与远见之士”、“活跃人士”、“科学家与发明家”和“企业家”四类。

香港的陆恭蕙现为G8+5气候变化对话的国际顾问,也是亚洲可持续发展投资协会主任,曾任“地球之友”香港分会主席,在担任立法局议员时促成立法限制填海。《时代》称她克服了官僚主义和文化问题,成功令环保成为香港公众关注的议题。称的上是“南中国环保第一人”,想要环保宏观思维和政策建议,都要找她。

王灿发是《水污染防治法》起草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1999年创立“污染受害者法律援助中心”,该中心总部设于北京,过去八年助平民打超过100宗环保官司,成功阻止在北京民居附近开设动物测试实验室,令河北一家钢铁厂搬迁,为污染受害者索偿。通过法律行动,王灿发向任意妄为的官员和肆无忌惮的商人,教导他们何谓环境保护法。

施正荣留学澳洲,2001年回到中国无锡,创立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4年后。尚德成为首间在美国上巿的中国私营企业,令中国有望超越日本成为生产太阳能电池的第一大国。在一片环保风下,他的业务不断拓展,现时市值约468亿港元,预料公司规模将会发展到如石油财团般庞大。

其他英雄还包括了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等人。当年苏联大搞军工业污染环境,1986年乌克兰切尔诺贝尔核灾难,戈尔巴乔夫上台后对使用杀虫药的危险尤其敏感;苏联解体后他创立的环保组织“国际绿十字会”,关注任何危害环境的问题。

《时代》杂志的详细报道请见:http://www.time.com/time/specials/2007/article/0,28804,1663317_1663320_1669921,00.html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cn/hr/mzhrxw/news/2007/10-21/1054692.shtml

相关阅读:http://www.clapv.org/new/shownews.php?id=214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