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法制日报】中国政法大学首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研究生课程

来源:法制日报  3-21   阅读:
T AAA

本报讯 记者蒋安杰 3月15日,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研究生课程第一课开讲。终身教授李德顺先生作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哲学根基》的报告。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教授主持报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是中国政法大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国大地办学,加强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的重要内容和改革举措。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是中国政法大学针对全体研究生专门开设的课程。根据该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决定,作为全校研究生公共学位课,2017级及以后各级、各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均须修读。每周4课时,共32课时,计2学分。

中国政法大学领导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课程的开设工作。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副校长马怀德等多次指示研究生院要精心选聘授课师资,科学设计专题内容。研究生院根据课程方案和定位设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哲学根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依宪治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全面依法治国与法治人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经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改革思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全面依法治国》等8个专题。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根据专题内容聘请了来自校内各学科和实务界的重量级专家学者,组成了法大研究生院单门课程史上最豪华的授课阵容。校长黄进教授、原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大法官、终身教授李德顺教授、副校长马怀德教授、副校长李树忠教授、副校长时建中教授,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卞建林教授,都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课堂授课。据悉,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研究生课程是我国高校第一次开设该课程。相信同学们将学习到来自多位知名专家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权威解读。

为让更多的在校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该课程已纳入北京市系列市级思想政治理论课,面向在京高校研究生开放选读。

原文来自《法制日报》2018年3月21日第九版,具体链接为: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80321/Articel09004GN.htm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