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打好中国底色 首都高校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不辱使命 砥砺前行

 6-1   阅读:
T AAA

今天(5月30日)上午9:30开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北京多所高校组织教师和学生集体观看,重温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领会其中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

记者张莉:今天上午九点半,《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特别节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面向全国播放,首都各大高校师生纷纷通过电视和网络集中收看,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座谈会讲话精神,探讨中国青年的时代重任。

在中国人民大学,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正在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不少学生表示这种思政教育形式新颖,深受触动,要进一步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张冬冬:我刚才看了这个节目里面我们的党委书记靳诺教授就跟我们讲是要成为靠得住和有本事的人,那么为了成为靠得住和有本事的人,我们就要就是从这个站位上来看就更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青年学子要爱国、励志,要求真、要力行。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李嘉贝:我觉得这个公开课的形式应该来讲是非常新颖的,脱离了咱们传统的课堂授课的这样一种方式,我觉得让我真正的感觉到马克思这个人,包括马克思主义变的可亲和可敬了起来,所以说我也能够有更多的动力和更大的兴趣去投入到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当中,我觉得今后咱们的课程的开展包括理论的学习也可以借鉴和参考这种很有趣的方式。

上午9:30,中国政法大学的师生们共同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从去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再到今年“五四”青年节总书记对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法大师生始终牢记总书记教诲,不忘初心,力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王泽:我们整个民商1502班有幸聆听了总书记的教诲,我们在过去一年也践行总书记对我们要求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理想要求,我们前往了兰考县和梁家河进行实地考察,我们青年要和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要我们中国政法大学的青年磨厉自身的专业素养,为法治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学生俞嘉枫: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马上就要去山西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那我觉得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总书记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真正在实践中去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青年人,真正做到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彤:我觉得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重点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意义十分的重大,作为一名基层的思政教育工作者我觉得我们应该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不仅自己要学懂弄通,更要坚持不懈的教育和引导青年,永担新时代的重任,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法治中国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今天上午,首都师范大学的部分师生在辅导员之家集中收看了《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授课节目。大家边听边记,对这样一种集中讲课听课的形式感到既新颖又有效。

首都师范大学辅导员熊王美:我觉得非常好的一个亮点是我们的学生可以不仅仅了解到咱们首都师范大学校长他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教育一个解读,同时也能够去了解到其他高校像中国人大,像北京大学,这样其他一些高校它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一些教育理想从不同的一个角度进行解释,他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全面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理念。

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王祯:总书记说立德树人,其实我作为一个师范生对这一点还是深有体会的,作为一个老师不应该只是传递给学生一些学科上的知识,更应该以身作则的言传身教的传递给他们如何成为社会上的栋梁。

在北京交通大学,收看“百万师生共上一堂课”是机电专业1601党支部的重要活动。同学们表示,通过节目更深刻理解了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重要意义,也更坚定了自己坚持“知行合一”校训,为伟大时代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林华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习近平)说学到的东西不能只是停留在书本上,也不能只是装在脑袋里,而是要落到行动上,知行合一。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王正:我觉得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现在青年大学生现在的一种际遇吧,就是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在国家这么大力支持的情况下,能够更加专心于我们的学业,还有我们的科研。

北京交通大学辅导员李洋颀:作为一个高校的思政工作者,也对我自己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我的工作当中,肯定要秉承着“立德树人”这样基本的育人的方针,要对学生予以我的关爱和耐心,引导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电视直播,大家高度赞同课上几位老师提出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思政课要贴近师生的思想特点和实际需求,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使思想教育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今天一大早,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师生们就坐在教室里收看“百万师生共上一堂课”电视节目,与专家学者和首都百万师生一起,再一次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一定要潜心学习、开拓进取、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原文链接:

http://www.centv.cn/p/325125.html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