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法制日报】首家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 落户中国政法大学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记者/蒋安杰   12-26   阅读:
T AAA

12月21日,首家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挂牌仪式暨主题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副局长徐辉,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仪式,北京市、陕西省、黑龙江省、安徽省等部分省、市级律师行业党委负责人,炜衡律师事务所张小炜等知名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挂牌仪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胡明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是我校目前获得的第一个党员教育基地,成功入选首批培训基地是司法部党组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办学成果的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从党和国家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政法大学始终重视律师的培训工作,利用自身学科资源优势,不断继承传统,不断发展创新,在律师培训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课程开发、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全方位进行准备,举全校之力建设好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通过“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学校法学和党建资源优势,深度参与和推动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为律师行业党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俊峰在致辞中介绍成立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中国政法大学的办学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全国律师行业党校作为律师行业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和加强律师党性教育的熔炉,要切实发挥律师行业党校在教育培训、示范引领、选拔人才、锻造队伍等方面的作用。他希望培训基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培训管理制度,挖掘特色资源,丰富培训内容,强化基础保障,探索符合律师职业特点的教育途径和模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律师始终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王俊峰希望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行业党校基地的创新发展积累更好的经验做法,为律师事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徐辉宣读了《关于确定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的通知》,王俊峰、徐辉、胡明、高浣月共同为基地揭牌。

当天,揭牌仪式的同时,还举行了全国律师行业党建与党校建设研讨会,与会者分别围绕“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创新发展”“律师行业党校教育基地建设”三个主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律师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介绍了中央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律师党建专家分析了当前律师行业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省、市级律师行业党委和知名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分享了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新方法,首批党校培训基地负责人交流了党校基地建设的新思路新安排。期间,高浣月就我校基地建设思路作了专题汇报。从党校培训基地的管理体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和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

原文链接: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81226/Articel09002GN.htm?from=singlemessage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