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人民网】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签订法治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人民网  12-28   阅读:
T AAA

北京12月27日电(栗翘楚)26日,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法治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政法大学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通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如出席了签约仪式。参加签约活动的还有通州法院院领导、法官以及政法大学相关领导和部分教职工。

(签约仪式现场 卢云开 摄)

李树忠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作协议中提出的“中国政法大学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培训合作基地”是政法大学建立的第一个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培训合作基地,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5月3日考察政法大学时提出的法治教育要注重抓领导干部重要讲话的一项创新举措,从而开展长期的系统化的人员交流和法治教育合作模式。与通州法院签订的法治教育合作协议将促进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有机结合,将实务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学校,学校优秀人才也可到实务部门提供智力支持。双方要紧密加强合作,抓紧完善合作模式和机制建设,尽快推动协议具体内容的实施,共同为国家依法治国战略做出贡献。

陈立如认为此次法治教育合作签约非常高效、务实。他指出,与政法大学开展共建“中国政法大学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培训合作基地”,将进一步促进理论与实践的对话,实现高校与法院相互促进,有效推动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他希望与政法大学的合作共建平台能够成为通州区法院在转型跨越升级进程中提升司法能力、学术能力、队伍水平的重要支撑。对此,通州区法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司法实务优势,为法大开展教学、科研、实践等提供最大的便利和帮助,进一步推动理论和实践更好的结合,教学和审判更好的融合,学者与法官更好的交流。

(受聘专家合影 卢云开 摄

仪式上,李树忠与陈立如交换了《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法治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并向相关人员颁发了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聘书、中国政法大学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培训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通州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李迎新,通州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邱春阳作为受聘人员代表发言。自由交流阶段,双方就如何落实协议关于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培训合作基地建设、法官培训、人员交流、信息共享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相关链接:http://legal.people.com.cn/n1/2018/1227/c42510-30491920.html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