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人民网】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共兰考县委共建“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   4-12   阅读:
T AAA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栗翘楚)“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希望大家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期许犹言在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1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中共兰考县委共建“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跨越时空的焦裕禄精神”展览开展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中共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一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李秀云主持。

胡明在致辞中表示,“焦裕禄精神”是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教育实践基地和主题展览的正式启动,使“焦裕禄精神”在中国政法大学落地开花,在青年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在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过程中发扬光大,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蔡松涛指出,共建“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是双方深入开展合作新的里程碑,是在新时代传承焦裕禄精神的创新事件。实现“兰考之变”离不开焦裕禄精神在全县兰考群众中的持续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培养塑造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初心信念,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在到兰考实地调研之前,“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成员潘辉对焦裕禄精神只是有一个模糊的认知。“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了解到焦裕禄治沙并不是带着人民蛮干,而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因地制宜的科学办法。”潘辉表示,大家成立知行社的初衷也在于让大家再专注于学业的同时,通过举办活动和社会考察,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中国。

发言环节结束后,胡明与蔡松涛分别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共兰考县委签署共建合约,并为展览揭幕。


原文链接:http://legal.people.com.cn/n1/2019/0412/c42510-31027220.html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