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新华社】网络视听产业法律保护疑难问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新华社   11-4   阅读:
T AAA

2019年10月2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著作权法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网络视听产业法律保护疑难问题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顺利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张楚、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曲三强、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著作权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瑛、中央电视台版权和法律事务室主任郑直、未来电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文状出席会议致辞,并分享网络视听产业相关前沿问题。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著作权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幸芳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重点聚焦“视频聚合平台的侵权责任”“网络直播的法律保护”两个网络视听产业法律保护疑难问题。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和天津各级法院以及腾讯公司等理论界、实务界的相关专业人士作了主讲或者与谈。

主讲人的发言共包括“视频盗链行为的法律规制”“聚合平台‘盗链’下作品‘提供’再思考”“网络直播平台盗播网络电视直播的法律规制”“直播平台著作权侵权责任确定的维度”“直播平台‘挖角’主播不正当竞争纠纷中的司法考量”“网络游戏直播的法律属性”“广播组织权在互联网领域的扩张”七个议题。相关主讲人结合法律与产业实际提出了视频聚合“盗链”是提供作品的直接侵权行为、广播组织权应延及互联网等观点,与谈人结合主讲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著作权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瑛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法学研究应该与产业结合,及时将研究成果形成可供决策参考的意见并通过研究会逐级上报,以真正实现社科研究的价值。

作者:赵逸(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著作权法专业委员会)

原文链接:网络视听产业法律保护疑难问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