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经济视野网】中国政法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明光论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经济视野网   12-23   阅读:
T AAA

12月22日电(本网记者陈义付)12月21日,区块链应用与监管大会暨中国政法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明光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六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刘云雷主持。

(揭牌仪式)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鲁照旺教授首先致欢迎词,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书记韩文生代表学院致辞表示祝贺。中国科学院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鹏与鲁照旺主任为明光论坛启动仪式揭牌。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李可书副总裁与鲁照旺主任共同为中政司法存证实验室揭牌。 启动仪式后,北京互联网法院张雯院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李琰处长,国研智库数字经济负责人步超,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刘晓蕾教授,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晓光副院长,中国政法大学区块链金融法治研究中心胡继晔主任,中钞金融科技研究院张崇轲副院长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就区块链的应用与监管做了主旨演讲。

(会议现场)

在专家学者圆桌会议上,中心研究员、区块链存储技术专家叶毓睿,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专家顾问狄前防,纸贵科技助理总裁李兵,万向区块链行业应用总监赵子龙,中钞金融科技研究院业务总监王飞,智物资本创始合伙人刘毅,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顾问申会民,等专家学者纷纷就区块链的应用与监管发言讨论。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