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法大研支团开展“领航式”云伴学探索支教新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网  2-29   阅读:
T AAA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刘喆)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改变着人们承担社会责任的方式,但却阻隔不了播散爱意、传递能量的通途。日前,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城语言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借助网络和便捷的通讯软件开展“领航式”云伴学,以法大青年支疆行,引领在疆少年之将行。

“领航式”云伴学有别于单向的任务派送式,旨在提升服务地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行为自觉性,激发其自我管理能力。研支团成员由任务的布置者转变为方向的引导者,在做好教书匠的基础上当好引路人,积极探索网络远程教育新模式。

停课不停学,即时“云”辅导

自2月17日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始运用电视和网络等信息化手段,面向中小学生播发线上教学内容。为有效配合线上学习节奏,研支团成员们在即时答疑的基础上,对服务地学生开展主动辅导,引导其迅速适应网课学习模式,成为“客服”式的学业顾问。

居家不宅家,组队“云”健身

宅家是一种心理状态,多与追求安逸、甚至与社会脱节等状态联系在一起;而居家是一种物理状态,为避免学生因长期居家而久不锻炼,甚至宅久致颓、造成心态波动,研支团成员们组织学生制定健身计划,搭建分享平台,实现居家锻炼身体、居家锤炼意志。

休铃不休律,日程“云”督促

铃声是每名学生调整行为的提示信号,据研支团成员们了解,在家的日子没有了铃声的规律响起,没有了同学间的互相提醒,没有了老师们的时刻督促,很多学生都出现了熬夜晚起、饮食随意、休闲过度等情况。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研支团成员建立了名为“风华正茂 莫负芳青”的群组,从初期的教师逐个教授,到后来个别指导,再到现在形成了每名群组成员自行制定日程、每日反思调整,成员间互相点评优点、提出改进建议的成长共同体。

学法更明法,主讲“云”课堂

对于青少年来讲,法治学习不是背诵法条,更多的是将规则意识、公民觉悟内化于心。为此,在中国政法大学团委的指导下,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联合团阿勒泰市委发起“明法计划”云课堂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政法大学青年与服务地少年共同撰写讲稿,由中国政法大学相关学科专家审校,并由服务地学生主讲,以引领新时代青少年发自内心热爱法治、发自真情拥护法治、发自认同推动法治,为防疫战争的胜利贡献力量。

来源:  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xibu.youth.cn/gzdt/gddt/202002/t20200228_12216042.htm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