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政法大学党规研究中心举办《党规学(党员干部版)》发行仪式暨党规与国法学术研讨会

来源:新华网   10-21   阅读:
T AAA

(图为《党规学(党员干部版)》发行仪式 摄影 郭宏政)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卢俊宇)18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党规研究中心编写、中国政法大学党规研究中心主任柯华庆主编的《党规学(党员干部版)》一书在京举行发行仪式。

人民出版社法律与国际编辑部主任、《党规学(党员干部版)》责任编辑洪琼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进入一个新时代。在这种形势下,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的热情空前高涨。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该书的出版不仅能推动党内法规的研究,而且将为广大的党员干部学习重要的党内法规的理论基础和重要制度提供一个重要的参考。

柯华庆在采访中表示,“没有脱离政治的法治”。对党规与国法关系的研究必须建立在社会主义政治的基础上。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我们对这一关键问题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为“党规研究新锐奖”获奖者合影 摄影 郭宏政)

为鼓励年轻学者研究党规,中国政法大学党规研究中心设立了“党规研究新锐奖”。发行仪式后,大会举行了“党规研究新锐奖”颁奖典礼,中南大学副教授蒋清华等7名论文作者获奖。“党规研究是全新的领域,我们只是起一个引领作用,后面要靠年轻人来做。所以我们设立了这样的奖项来鼓励年轻人”,柯华庆说。国务院参事、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朱维究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我们在政治学和法学方面的理论探索还跟不上实践,年轻学者应该有历史的使命感和作为专业、科研和教学人员的责任感。

颁奖典礼过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景文、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原副院长李永忠、中国政法大学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建芹等六位资深专家和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李海青、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陈可鑫等六位青年学者分别作了大会发言。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党规与国法关系研究”“党规制度研究”等八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后,中国政法大学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成栋教授主持了闭幕式,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杨明宇就会议整体情况做了总结发言。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具有中国意识和学术深度,形成了许多创新性观点,期待未来会产生更多优秀的学术成果。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legal/2020-10/20/c_1210848766.htm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