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一年来法学教育关注哪些事?2020年法学教育年度新闻正式揭晓!

 1-12   阅读:
T AAA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陈炳旭)近日,2020年法学教育年度新闻正式揭晓。本次年度新闻评选面向全国法学院校和相关媒体征集出24条候选新闻,由法学教育领域专家、相关媒体代表作为评委,经专家评审、媒体投票等流程最终选出。

据悉,“法学院校积极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机构 研究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政法大学承担的‘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重大课题结项”“中国人民大学等法学院校全面深入参与民法典编纂等立法及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王晨在北京部分高等院校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同心战‘疫’ 三校说‘法’ ‘五校连枝’ 六校法学名家首推在线公益讲座 法学院校积极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全面依法治国 《中国司法文明指数报告2019》《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20》《全球治理指数2020报告》《国家治理指数2020报告》陆续发布”“法学教育创新联盟在天津成立”“10名法学‘生力军’获评‘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共建中国政法大学”“第三届‘二十一世纪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举行”“浙江大学:‘机器人律师’展现人工智能魅力”“北京大学法律援助协会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首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等13条新闻最终入选。

据了解,中国政法大学自2005年携手全国主要法学院校首次举办全国法学教育年度新闻评选活动,多年来在中国法学教育研究领域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评选展现各法学院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构建中国特色法学体系,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取得的成就。2017年起,该评选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立格联盟”共同主办。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