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法治日报】中国政法大学与法治日报社法治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来源:法治日报   4-7   阅读:
T AAA

(记者 赵颖)中国政法大学与法治日报社法治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4月1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与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分别致辞并共同签订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法治建设方案和评估、法学理论和实践宣传、法治教育、法治课题合作、智库建设、疑难法律问题研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

马怀德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和法治日报社在新中国法治建设方面历史悠久,成果丰富,此次牵手合作,其宗旨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工作,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促进法学理论和法治传媒实践有机结合,通过“强强联合”结出更多成果,在新时代不断把法治中国建设向前推进。

邵炳芳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法治日报社与中国政法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法治新闻宣传和法学教育两个排头兵连成一线,携手共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法治日报》将一如既往地运用不断增强的法治新闻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讲好中国法治好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好声音,积极推动法治教育在“中国之治”发挥更大的作用。

签约仪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法治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出席。

当天还举行了“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成立仪式。中国政法大学与多家企业和律师事务所发起共建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法律专家徐志远,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学兵致辞。国家电网、北京汽车、中国中铁、北京同仁堂等企业法律部代表,以及大成、君合、盈科、国浩、高文、观韬中茂、海润天睿、泰和泰、天达共和、德和衡、安理、众成清泰等知名律所有关负责人就共同推进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原文链接 http://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21-04/02/content_8472117.htm

编辑 孟翔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