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中国政法大学主办首届“数据法治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教育报  6-21   阅读:
T AAA

(记者 焦以璇)6月16日,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首届“数据法治高峰论坛”暨“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数据法治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智慧法治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来自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针对数字技术、数据治理与智慧法治进行学术对话,深入研讨了数据权属及其体系、数据行为规则及其体系、数据安全、数据平台与算法治理以及数据法治人才培养等话题,并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以及5G等数字技术与智慧立法、智慧执法、智慧司法之间的互动进行了研讨。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政法大学将数字技术引发的法律问题研究确定为科研战略,产生了一大批科研成果。2020年,学校申请数据法学为法学目录外二级学科,获教育部备案;今年,“数据法治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获教育部、科技部批准;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签署协议共建“智慧法治联合实验室”;“数据法治研究院”获批成立。

原文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huodong/202106/t20210617_43805.html?docId=43805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