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新华社】瞭望丨她稳坐全国政法类高校头把交椅,希望与全国高考生在军都山下、小月河边不见不散

来源:新华社  7-17   阅读:
T AAA

巍巍学府,苒苒风华。

1952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辅仁大学四校的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组合而成的北京政法学院正式成立,新中国的法学教育由此开篇。

1983年,北京政法学院与中央政法干校合并,中国政法大学组建,中国法学教育翻开新的篇章。

七十载风雨兼程,一代代法大人秉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活跃在国家法治建设最前沿,奋进在国家高等教育最高端,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法学研究和法治理论创新的主阵地。

凝心聚智,再创辉煌。迈入新时代,如何继续肩负起引领中国法学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的重大使命,《瞭望》新闻周刊记者日前专访了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

(视频记者: 涂铭 吴文诩 马晓冬 蒋文婕(实习))


原文链接: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124419?channel=weixinp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