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班开班

来源:人民日报   9-6   阅读:
T AAA

9月5日,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学士学位培养工作会议暨开班仪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副校长孙有中等出席,两校教务处、联培班项目承办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21级联培班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马怀德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因此,需要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处理国际事务的涉外法治人才。中国政法大学始终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针对我国涉外法治人才供应不足,外语能力仍需提高的现状,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同培养法学+英语联合学士学位人才,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专业和资源优势,定能携手培养出外语、法学双精通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高端涉外法治人才。

杨丹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分别有着“共和国外交官摇篮”和“共和国法官检察官摇篮”的美誉,两校在服务国家战略上,采用“新文科”的创新教育模式开展涉外法治人才跨校培养,拥有高水平师资、高起点学生,联合授课、联合指导、联合研究,是创新中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积极尝试,也是新时代教育领域一流学科联合培育一流人才的生动实践。“语通中外,法治天下”,两校携手一定能打造好“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的摇篮”,为提升我国在国际法律事务和全球治理方面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教育部及北京市委指导下于2020年9月签订了《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治人才本硕贯通培养合作协议》。2021年5月,两校进一步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英语”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培养“法学+英语”涉外法治人才。2021年9月,该项目迎来了首批30名同学。

原文链接:https://www.hubpd.com/#/detail?contentId=5476377146883177005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