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新华网】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相声小品大赛折服评委侯耀文 (20030418)

4-22   阅读:
T AAA

“我真的没有想到,一所大学能够办出这么高水平的一台相声小品晚会!有的本子基本上可以直接拿过来到正式的舞台演出!”4月15日晚上,在欣赏完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届相声小品大赛的10个参赛作品之后,担任评委的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连连赞叹。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晚会时间里,能容纳2000多人的大礼堂无数次被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欢笑充满。

首先上场的是3名男生合作的《新生的故事》,打饭、占座、洗澡这些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在他们夸张的表演下顿时变得妙趣横生;教学改革、谈恋爱、考大学,发生在校园内的事情都被写进了剧本,那些只有学生才懂的“切口”自然能够引来会心的捧腹大笑;当然,国际国内正在发生的大事也逃不了他们的调侃,而像“跟你交流就像对牛讲民法”这样极具本校特色的话语,大概只有政法大学的学生才能创造出来。

大赛邀请了侯耀文、丁广泉、郭冬林等著名相声、小品演员担任评委,对此他们也感受颇深。侯耀文说,这些作品生活素材非常丰富,创作的格式也很规范,表演准确到位。尽管在技巧方面还存在一些欠缺,但原创作品能够达到这个水准真的很难得。他对其中几个作品印象尤其深刻,并且称发现了几个不错的苗子。丁广泉也称赞这些作品语汇丰富,文学水平很高,视野非常宽阔,而一脸憨厚的郭冬林则笑称再这样下去自己就快下岗了。“看他们表演,能给我们带来创作的灵感和冲动。大学校园就应该是充满欢乐的,希望他们能够用自己的好作品给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带去欢乐!”

最终,《恋爱启示录》获得“最佳相声奖”,法大版《昨天,今天,明天》捧走“最佳小品奖”。(周春林)

网址:http://news.xinhuanet.com/school/2003/04/18/content_838607.htm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