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0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文/政管学院 图/摄影工作室 卢云开  9-4   阅读:
T AAA

9月3日下午1:30,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0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40余名学院教师、215名2008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程伟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怀军首先介绍了学院2008级的新生情况,学院今年共录取新生216人,截至9月3日,实际报到215人,其中政治学类82人,公共管理类133人(含国防生28人),新生来自除上海外的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且分别来自11个不同的民族。

常务副院长常保国通过精彩的PPT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地位与影响、学院机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情况。博士生导师林存光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向同学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通过中学与大学不同的学习和生活的对比,阐释了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大学教育,诙谐的语言、理性的分析和充满激情的讲话引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院学生会主席、2006级陈育锦同学和2008级公共管理类二班钟平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

最后,副校长兼院长张桂琳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向2008级新生讲解了我校开展通识教育、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并阐释了政管学院在学校通识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她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拓宽知识视野,提升人格层次,提高审美品位,奠定良好的成功基础。最后,张桂琳向所有2008级新生做出庄严承诺:学院所有教师一定会以高尚的师德操守,秉承“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又于当晚分别组织了政治学类和公共管理类的专业师生见面会,四个研究所、教研室的10余位教授、博导、20余位教师按专业向新生介绍了专业情况,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