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举行2008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通讯员 蓝志凌 刘文静  9-4   阅读:
T AAA

9月3日下午,我校200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昌平校区举行,法律硕士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韩文生主持了本次活动。

我校法律硕士学院自2005年7月成立以来,就业状况良好,并保持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在历年的司法考试中通过率一直较高,同时获得过道德风尚奖,在多次献血中报名比例最高,体现了法律硕士学院同学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为延续法律硕士学院一贯的优良传统,对每届新生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成为了法律硕士学院的重点工作。

本次教育由保卫处处长林发军首先就保卫系统框架和安全意识培养两大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他希望每个同学都要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存折和银行卡密码,在学校及周边树立三防意识“防偷、防骗、防火”,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旅游安全。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一员,他希望同学们做到遵纪守法,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培训和演习。

会上,针对即将面对的生活和学习,韩文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及时调整好心态;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主要精力放到学习上;在班级和宿舍中注意团结,努力建设和谐宿舍和谐班级。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涯里,韩文生对同学们提出了六大期望:要有长远的理想和现实的规划;注意提高自身修养,培养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保持良好的学风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培养“识”(认识事物)、“断”(判断事物)、“评”(评价事物)的能力;树立主流意识、规则意识、创新意识、协作意识;培养良好的品德素质,着重培养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持久的竞争力、较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职业能力及职业道德、优秀的领导能力等。

最后,韩文生祝各位新生“生活愉快、学业顺利”。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生们表示通过本次教育了解了学校,并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