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召开2008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王书丰  9-4   阅读:
T AAA

9月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昌平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08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我校副校长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桂琳、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50余名教师出席会议。

常务副院长常保国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学生工作、创收工作等七个方面对0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08年下半年学院工作重点:第一,组织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行政管理博士点、国际关系博士点和社会保障硕士点的申报及教育部文科基地的申报工作;第二,开展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科研活动。学院将举办以改革开放3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学术讲座,举办改革开放30周年学术展,召开全国性的中国政治发展30年学术研讨会;第三,完成两项国际交流项目,学院拟定于12月份完成法大对港高校交流项目,将接待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第二批来我校交流学生;第四,成立法大校友会政管学院分会,加强校友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拓展资源;第五,建立贫困学生助学基金,学院目前已经与辽宁某企业家达成了设立贫困学生助学金协议;第六,加大创收工作力度。

张桂琳在会上讲话,她指出,一年来,学院教师对学院工作的关注和投入程度有了很大提高,对学生的关心程度大幅度提升,学院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她代表院务会对全院教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张桂琳指出,08年下半年,学院有四项工作需要全院教师一如既往地关注:一是学科建设工作,今年下办年学院学科建设任务繁重;二是本科教学工作,她强调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质量工程,积极争取获得更多的资源;三是青年教师的利益,学院将通过各种制度措施改善青年教师的福利待遇,关注和支持青年教师在学术上的发展;四是创收工作,全院教师要为创收工作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另外学院有两项薄弱工作需要格外的重视:一是师资队伍建设较为薄弱,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与兄弟学院尤其法学学科相比有较大的缺憾,学院将修订目前的人事政策,接受和引进具有良好学历背景、较高外语水平和学术潜力的青年教师。学院将在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学术自我提升上制定相关政策。二是国际交流工作较为薄弱,教师个人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较少,请进来的高水平专家、学者较少,学院近几年基本没有外教开课,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几乎没有,她要求学院教师在拓展对外交流空间、开拓国际学术视野。

张桂琳院长最后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学院将开展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系列活动,要求全院教师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形成高品位、有特色、能够体现政管学院的学术风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