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智力帮扶助推滇西发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赴云南楚雄开展培训帮扶活动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7-20   阅读:
T AAA

为了支持教育部滇西扶贫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国政法大学与云南省共建“法治云南”的合作计划,贯彻石亚军书记考察云南提出的观念扶贫、信息扶贫、智力扶贫、解惑扶贫的工作要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阳率领学院扶贫工作团队于7月11-16日赴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开展帮扶活动。

7月12日上午,工作团与楚雄州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楚雄州副州长马闻主持,参加的部门有政法委、组织部、教育局、扶贫办、公安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等。马闻及相关部门领导介绍了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扶贫工作进展,并向工作团提出了帮扶方面的具体需求。杨阳介绍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优势,巴图老师介绍了MPA培训方面情况,詹承豫老师介绍了地方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的情况,并重点就楚雄州即将引入的PX项目风险沟通方面的工作发表了意见。经过双方交流,初步达成了在干部培训、纪检监察、信访、PX项目风险沟通方案、社区矫正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12日下午,工作团到达了楚雄州姚安县——我校滇西扶贫挂点单位。13日杨阳和马建川分别做了题为“回顾改革开放30年——中国模式的成就、问题及出路”,“领导力与执行力”的培训。县委、县政府对这次培训活动高度重视,从县领导到县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工作团还于13、14日前往太平镇春蕾小学和左门乡中学开展交流帮扶活动,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状况、现实需求、并就以后开展学生支教服务、志愿活动等进行了商谈,还为两所学校捐赠了一些学习用品等。为当地学校切实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

为了扩大我校在滇西扶贫工作的影响,立足姚安,辐射全州、全省,工作团一行又于15日赶到永仁县,詹承豫副教授为全县副科以上干部做了“地方政府危机管理”方面的培训,詹老师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地方政府应对危机方面的主要原则,学员反映非常热烈。这是我校挂职姚安干部提出的创新性举措,发挥各自派出单位的优势,资源共享。我院为永仁县提供干部培训,挂点永仁县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为姚安县在教育干部、骨干教师培训方面提供帮扶。

一周滇西行取得了丰硕成果,既为完成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尽了一份力量,也展现了我院在干部培训方面的优势,扩大了我校在云南的影响,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