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与教育部政治学教指委、天津师范大学联合举办“西方政治思想史”师资培训班暨第七届西方政治思想史暑期高级研讨班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7-31   阅读:
T AAA

2016年7月15-18日,由教育部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与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西方政治思想史”师资培训班暨第七届西方政治思想史暑期高级研讨班在天津市南开区华城宾馆顺利举行。

(合影留念)

本届师资培训班以西方政治思想史的教学与研究为主题,邀请了国内西方政治思想史研究领域10位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100余名学员参加。主讲专家包括清华大学任剑涛教授、北京大学李强教授和唐士其教授、南京大学张凤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丛日云教授和庞金友教授以及天津师范大学的高建教授、马德普教授、佟德志教授和刘训练教授。

本届培训班将专家主讲与学员互动有机结合,深入分析了西方政治思想史研究的诸多重要议题和方法论研究,同时对如何加强西方政治思想史的课堂教学、叙事方式、教材建设、课件制作、网站开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我院丛日云教授和庞金友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西方政治思想史的叙事困境”和“西方政治思想史的‘教’与‘学’——研究性教学的基础、原则与策略”。在开幕式上,副院长庞金友教授代表主办方之一致辞。

本届培训班主题明确,教研结合,形式新颖,组织得力,对提高国内学界西方政治思想史的教学与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获得了主讲专家和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