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大成杯模拟面试大赛培训交流座谈会

来源:法学院   10-25   阅读:
T AAA

10月24日晚,第七届“业问”之大成杯模拟面试大赛培训交流座谈会在昌平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团委、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会承办。

(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投资并购部高级合伙人乔路律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办公室主任包谊曾律师以及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的教师孙海波)

本次活动分为嘉宾论坛和观众互动两个环节。

在嘉宾论坛环节,第一个发言的是孙海波,他首先指出法律教育更多的是一种职业教育,进而引出了如何成为职业法律人这一话题,他认为在诸多条件中,对法律的热爱、良好的逻辑论辩能力以及坚实的法律专业积累尤为重要。他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同时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接着,包谊曾简单回顾了往届赛事的情形,简要介绍了大成律所的基本情况,他特别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多进行相关实习,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最后,乔路律师以自己对两部电影的深刻解读传达了出做事先做人的理念。在职业发展方面,乔律师总结了努力尝试和灵活处事两个要点,而在这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形成严谨而连贯的法律思维。乔律师也向现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模拟面试问题,通过分析同学们在回答问题时的表现,他提醒同学们必须养成严谨认真的学习和工作态度。

在观众互动环节,在场的各位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关于法律和面试方面的疑问,三位嘉宾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并给出了各自关于法律专业和职业发展的看法。他们向同学们描述了律师行业的职业状况,建议同学们理论与实践并重,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适量的参与与法律相关的实践活动。

本次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律师职业的现状及未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参与模拟面试大赛提供了诸多经验和技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执业者。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