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十七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评选初试顺利举行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10-25   阅读:
T AAA

 

10月23日,历时210分钟,268名同学参加的第十七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评选初试于我校昌平校区顺利完成。

江平民商法奖学金由法学泰斗、我校终身教授江平先生和台湾著名法学家王泽鉴教授联合发起创立,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民商法的热情,奖励在民商法方面基础特别扎实、成绩特别优秀、极具培养潜质的学生,扶植学术后辈发展,培养青年法学人才,营造优良的学术氛围。

(初试笔试现场)

江奖素有 “法大诺贝尔”之称,评选共分为三个环节,初试和复试环节主要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和法律知识运用能力,在这两环节中脱颖而出的同学,才能有资格参加最终的面试。本次初试有30余位老师参与出题,共有144道题目,40页试卷,所出试题不仅能测试参与学生的民商法学素养,而且妙趣横生,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感受中,体会民商法学习的乐趣。此外,为了保证试题质量,江奖初试评选多年来始终坚持将命题人姓名公布,极大提升了试题的学术水准和命题水平,获得了参与学生的广泛好评。

初试结束后,阅卷紧张进行,所有试卷都被反复核对三次以上,有69名学生进入复试环节的资格。据悉,江平民商法奖学金已走过了十六载春秋,诸多获奖者从江奖的舞台中走出,逐步成长为中国法治事业中的栋梁之材。16年来,有3000余人参与到江奖的筹备工作中,30000余人观看了江奖,感受江奖精神,近4800人参与评选,并有212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江奖殊荣。“大一大二看江奖,大三大四拿江奖”成为了无数法大学子的学术梦想。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